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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手如何快速学会谷歌竞价广告分组

我们在谷歌竞价时,通常接到一个新的竞价账户,但我们经常会进行挖掘关键词,然后进行广告分组,之前在搭建账户时,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广告系列与广告组的构建思路,这里我们从一些其他思路来设计优化账户,从而达到增加流量及转化的目的。而很多新手不知道怎么进行广告分组,武汉小编建议针对核心关键词,采用一个组内的三种匹配模式,此方法是将同一个关键词重复以不同的匹配方式放到一个广告组中,该方法适合针对部分重点关键词来设置,也就是针对某些不论什么匹配模式都可以带来转化的关键词,该方法可以最大化的获取精准的相关流量,提高转化。但是这样做谷歌竞价分组有个弊端,如果一个搜索词条可以触发Ads账户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关键词显示,那么Google一般会显示较精确的关键词。(这里的精确不仅是匹配类型,还要考虑地理位置、搜索时间等因素)不过Google并不总是按照完全匹配、词组匹配、广泛匹配的顺序显示关键词的,还需要考虑广告评级。若某个关键词在完全匹配状态下竞价为0.25美元,而在广泛匹配状态时出价为1美元,那么Google可能会优先展示这个广泛匹配状态的关键词。但是我们通常会发现完全匹配或词组匹配的关键词转化率高于广泛匹配的关键词。因此要想办法控制广告准确投放在转化率高的关键词或广告组上。一般我们采用提高竞价或使用否定关键词控制广告的投放,具体优化方法请看《确保所有广告组精准投放》。除了添加组内否定词方法外,还可以使用其他方法管理账户。这些设置的方法无优劣之分,仅仅是存在差别而已。

 

 

谷歌竞价广告分组示意图

但是特别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出价问题,不同的匹配模式应该对应不同的出价,否则流量会全部流向一个词,会出现该组整体预算花费过多,转化率降低等情况。一般来说,初期设置的时候,我们在GKP上获得的预期出价是指该词在完全匹配模式下的点击出价。经我测试,一般完全匹配到词组匹配,词组到广泛之间的出价系数差约为15%-20%,也就是说如果完全匹配出价为10,那么词组出价就应该是10-10×20%=8,而广泛则是8-8×20%=6.4。

谷歌竞价的三种匹配方式

我们使用谷歌竞价投放一段时间后,我们需要根据得到的后台数据进行优化,主要参考转化效果,点击率等,适当调节出价。但是注意一定要确保关键词平均排名在前3位。该方法除了针对重点词进行设置外,也适用于Ads初期新手。在时间有限或技术了解不透彻的时候,也可以采用该方法投放谷歌竞价广告,节省广告组创建的分组设计和优化管理的时间,更加便于操作和管理。当然这种谷歌竞价方法也有一些缺点。第一个问题是:如果关键词比较多,你需要建立多个广告组来进行设置,初期建立账号时会比较麻烦,可以使用Google Ads editor减少工作量。另一个谷歌竞价问题是广告创意撰写:使用完全匹配时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准确猜测用户搜索查询的意图,可以让广告准确对应某一关键词;而使用广泛匹配,用户的搜索意图可能就不是非常明显了,因此需要撰写包含关键词但意义较广的广告文案。这样会导致一部分转化流失,但是如果网站内容足够好的时候也是可以避免该情况的。总体上来说,这个谷歌竞价分组方法还是比较适合新手,可以利用广泛匹配+词组匹配,跑一下账户,积累账户数据,提高转化率,降低获客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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